Ear Up Music Global 2018/19

正式啟動

培訓優秀音樂人才 推動香港音樂產業發展
導師率領學員參與全球4大音樂節

※ 即時發布 ※

 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創意香港」資助,文藝復興基金會策劃及主辦的「搶耳音樂廠牌計劃」於2016年開始,旨在為香港年輕音樂人提供有關廠牌建立、市場推廣的培訓,以及更多演出與交流機會,從而推動本地廠牌發展。而於2017年推出的《Ear Up Music Global》(搶耳全球音樂演出及交流計劃)更為參與的音樂人提供全球演出機會,讓多元豐富的香港原創音樂在國際視野中得到更多關注,為香港音樂人尋求更多方向發展的可能性。在今日的儀式上,文藝復興基金會宣布《Ear Up Music Global 2018/19》正式啟動。

近年因應全球數碼及網絡科技革新,音樂產業亦出現了改變:一方面串流音樂迅速竄起,為實體唱片帶來極大挑戰;另一方面,到Live House、音樂節聽音樂,逐漸成為全球年輕人的生活方式之一。各種改變為音樂產業從業員、音樂創作人及歌手,帶來重重挑戰之餘,同時亦代表著機遇處處。致力於協助香港Indie音樂人開拓內地及海外的市場的《Ear Up Music Global》,2017/18年度共派出10組香港資深及新晉音樂人,他們分別組成4組「搶耳單位」,前往全球4個不同音樂節演出及參訪交流,展示香港Indie音樂的活力,他們亦透過學習及交流,建立內地及海外連結。

參與《Ear Up Music Global》的音樂單位獲得不俗的發展機會,如建立音樂廠牌、獲簽約正式出道等,成功擴闊了各人的音樂路,成績有目共睹。其中,Supper Moment參與《Ear Up Music Global 2017/18》,並擔任導師樂隊,帶領三隊新晉樂隊前往廣州「Live Wild Music Week」演出及交流,成功協助他們吸引了很多粉絲,為他們增加了發展機會。其中,The Sulis Club憑藉所學繼續在日本、台灣巡演,而Empty除了獲推薦繼續前往釜山國際搖滾音樂節演出外,更獲國際唱片公司邀請簽約。至於另一個「搶耳單位」的學員Adrian Lo,在參與慕尼黑「Sound of Munich Now」的演出後,更決定前往柏林,開拓自己的音樂事業。

秉承此前成功經驗,文藝復興基金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創意香港」的資助下,推出《Ear Up Music Global 2018/19》。今屆,由資深音樂業界人士組成的評審團,以參與甄選音樂單位的音樂水平、演出水準、對音樂產業運作及發展路向的想法及視野等作考量,嚴格選出今屆的入圍音樂單位,包括:the prototyke lab、未能接通、The Majestic G、三丁目、per se、無稽子彈、milos、Marstn、Hirsk、French Concession及Clover Lei等。他們將走出香港,分別到全球各地的音樂節演出及交流考察。而在今日舉行的《Ear Up Music Global 2018/19》啟動儀式中,大會亦公布了各「搶耳單位」到世界各地參與演出的地點及音樂節名稱,學員將聯同導師RubberBand、雞蛋蒸肉餅(GDJYB)、Mike Orange & The Universe Travellers等,分別於2月底前往美國三藩巿,參與「Noise Pop Music & Arts Festival」、4月底參與上海「草莓音樂節」、8月中參與德國慕尼黑「THEATRON Musiksommer」,以及9月底參與韓國首爾「Zandari Festa」演出。各「搶耳單位」並會藉此與當地音樂機構、樂手、製作人等進行探訪及交流,讓學員以多角度認識及了解世界各地的音樂人,如何朝著自己的音樂夢想及目標進發,期望學員得以受到啟發,繼續發展其音樂路,並為香港音樂產業,創建更廣闊的道路。

更多資訊,請瀏覽:

Facebook 專頁  facebook.com/earupmusic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