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問內心,你有多久沒有送過禮物給自己?
牧民樂隊在這個冬天,帶着給你的禮物、悄悄地來找你了。 新專輯《Gift》,收錄了五首風格迴異的歌曲。樂隊希望用不同風格的歌曲,為你的心送上一份禮物。 *專輯由「文藝復興點子計劃」贊助。

給你唱一首歌

歌者們想給你唱一首歌。那是一首希望你聽完以後能有慰藉跟能量的歌。我們都知道生活艱苦不易,但是不等於要讓自己沈溺在悲傷與煩惱之中。我們可以選擇去如何面對自己的每一天,而不是將主導權交給世界。

《給你唱一首歌》就像是一群人在跟你溫柔地說話。他們都在跟你說,希望你的生活是你所希望的、你所熱愛的。在主音Ewan和一眾和音交織出的音調之中,藏著給聽眾的小小祝願,就是希望你能夠開心地過每一天。

有一些感覺

在城市的深夜,誰都有一些感覺是未曾說出口的。誰又在某個夜晚想起了誰。也許其實對方都知道,你/我可能在想我/你。就是這種無法言喻的情況,我們決定把它唱出來,也許比直接說出來有趣一點。

男聲和女聲的和諧地在一條音軌上共存,但實際上兩人的唱腔都不一樣。就像兩個人在平等的關係上,儘管想法相似,表達風格卻依舊有些不同。在心中的那一些感覺·,最好是在心裏慢慢發酵。

向前衝吧

有沒有一件事,是可以令你不顧一切地去做?《向前衝吧》就是在說這一個故事。不管世上向我投來甚麼樣的目光,再難聽的說話對我來說也不是障礙!我就是想要做我想做的事!兩把男聲Ewan和Cyrill粗獷地演繹著這樣的心情。

在充滿張力的鼓聲和低音結他中,接著乘風破浪砍開序幕的是結他,構成了《向前衝吧》的基調。人聲就像是乘著浪般奮力向前衝去,耗盡自己最後一口氣也在所不惜。這首作品就是樂隊人最酣暢淋漓的吶喊,透過大聲呼喊出自己的夙願,將這份不顧一切的勇氣傳達給在聽歌的你。

Love is Love

世上總喜歡賦予愛不同名字和類別,但為何我們不能直呼其名?為甚麼我們總是要做些什麼去表現「我愛你」?我們總是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,彷彿這就是社會定律。

其實愛很簡單。This is what we think, about love.

I Am Here

我們也許都有這樣的時刻:你感到自己無法再前進、沒有意欲說任何一句話。明明內心已經充滿了無奈、憤恨,在人前卻依然要扯著臉皮微笑,假裝自己一切如常。你感覺自己的一天簡直糟透了,卻無人能訴。你就彷彿與世界隔絕···

無伴奏女聲合唱先營造起孤獨的氛圍,就像你曾經充滿了空洞的內心,滴滴答答地流著淚。之後突然有把聲音想要撕開那層黑暗,告訴你:我在這裏。他不是要趕走黑暗,而是告訴你,無論在黑暗、在光明,我都會陪伴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