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耳大講堂 Public Talk 2018

「搶耳大講堂」共五堂,將於2018年1至3月間進行。講堂內容涵蓋:廠牌概念、經營之道、產業現況、版權知識、表演訣竅等,並請來各路獨立音樂人、產業知識專人傳授經驗,包括:李 志、馮穎琪、黄耀明、雞蛋蒸肉餅、袁智聰、龔志成、Mike Orange、韋正禮、陳偉嘉等,更多重量級講者陸續加入!

歡迎業界同好與有興趣的朋友免費參與此活動,每場講堂皆須於相應的網上報名系統提前登記,現場出示門票即可入座。

*此活動由文藝復興基金會與香港大學通識教育部合辦。

☞☞ 報名連結:請按此免費登記入座
* 每人只限登記一張門票。
* 成功登記者將收到確認電郵,請下載電郵中的附件門票,確認二維碼及條碼清晰,並於活動入場前出示。
* 網上登記者請於十五分鐘前到場;如於19:40之後到場者,主辦方將取消該留座,並予以其他現場觀眾。

* 香港大學信興學院為是此活動之合辦機構
*「搶耳大講堂」 由文藝復興基金會與香港大學通識教育部合辦

第一講
如何做一個音樂廠牌:音樂事業的101種可能
講者:李志(獨立音樂人)、馮穎琪(Frenzi Music)
主持:柴子文(文藝復興基金會)
日期:2018年1月6日 19:30-21:30
地點:香港大學梁球琚大樓LG1層LG109室(香港大學站A2出口)
第二講
版稅如何運作:音樂人需要知道的收入來源
講者:韋正禮(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)、陳桂豪(SEEAHOLE)、Grace Chui(香港音像聯盟)
主持:盧俊(文藝復興基金會)
日期:18.01.2018 | Thur
地點:香港大學圖書館大樓展翼LG1層LE 5室
第三講
一首歌的誕生:從創作、製作、到行銷
講者: 郭啟華 | 人山人海
舒文 | Zoo Music Studio
時間:2018年2月1日(星期四)19:30-21:30
地點:香港大學梁球琚大樓2樓201室 KK201(香港大學站A2出口)
第四講
如何去海外演出:南中國、東南亞及歐美的不同生態與渠道
講者: 陳偉嘉 | 在野音樂
雞蛋蒸肉餅 |獨立樂隊
主持: 龔志成 |Kung Music Workshop
時間:2018年2月5日(星期一)19:30-21:30
地點:香港大學梁球琚大樓1樓102室(香港大學站A2出口)
第五講
音樂如何傳承:香港樂壇再出發
「搞show要印flyer周街派?老嘢先咁做㗎喇……三十年前嘅音樂,係咪遠古人聽㗎?」響2018年做緊音樂嘅搶耳仔仔堅信:今日嘅獨立音樂人,最緊要係搵到一條有別於過去的、前衛的路。然而,沒有傳統哪有前衛?時代浪潮中音樂人一代一代傳承知識,在運用高度技術嘅今日,亦觀照前日之得失,賦予「前衛」以歷史的厚度。

搶耳大講堂第五場——「音樂如何傳承:香港樂壇再出發」,有著名音樂人黃耀明、獨立樂隊觸執毛的Mike Orange、資深樂評人袁智聰,從80年代音樂產業的發展與變遷,講到今時今日音樂產業的多元形態:音樂數碼化、藝術跨界的種種可能……帶引香港樂壇承其歷史,再度出發。

講者:黃耀明(人山人海)、Mike Orange(觸執毛)
主持:袁智聰(音樂殖民地)
時間:28.03.2018 19:30-21:30
地點:香港大學賽馬會第三舍堂村 信興學院R303A (堅尼地城站A出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