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改變世界,音樂出路何在? Ear Up Music推出Gig Online,讓音樂人網上開騷, 邀資深樂手視像授課,更令音樂跨界時裝擦出火花。搶耳出Gig,風行網上!

1. 報名條件
任何風格的原創音樂單位(個人或團體)而又符合以下條件:

  1. 有30分鐘原創音樂作品 及
  2. 可做現場表演

*申請人及其團員(如適用)均須年滿18歲
*申請人及其團員(如適用)均須持有香港身份証
*如以團體名義申請,每個音樂團體只須提交一份申請

2. 網上報名
https://forms.gle/qXfNgTvXYXSTYqTN9

3. 報名截止
2020年7月26日 23:59

4. 活動詳情

第一階段(8月-9月初):初選音樂單位入圍,觀摩研習Online Masterclass,並參與Gig Online Challenge。

  1. Online Masterclass:按照5種表演類型(結他、貝斯、鍵盤、鼓手、演唱)及不同音樂風格,邀請至少15位資深樂手錄製、共75條精華視頻,供入圍的音樂單位觀摩研習。
  2. Gig Online Challenge:音樂單位自行製作不少於30分鐘的演出視頻,並向主辦方提交演出視頻網上連結,參與Gig Online Challenge。專業評審團從中選出音樂單位,進入第二階段。

第二階段(9月初-12月中):決選音樂單位,獲本地設計師服裝及形象設計訂製服務,並參演Online Gig Finale。

  1. 服裝及整體形象設計:設計師團隊為音樂單位設計演出時的服裝及整體造型。
  2. Gig Online Finale:共5場演出,每場6組音樂單位。全程在綫直播,開放給公眾免費觀看。

5. 入選權益

入選第一階段的音樂單位將獲得:

  1. 優先觀摩Online Masterclass,學習資深樂手獨家秘笈;
  2. 30分鐘在線視頻之演出製作及錄製費用。

入選第二階段的音樂單位將獲得:

  1. 30分鐘綫上直播演出機會;
  2. 演出製作費用;
  3. 新晉設計師特別設計的專屬演出服裝及造型;
  4. 宣傳照拍攝機會。

招募FAQ

Q: 若我入圍了,Gig Online Challenge要求提交的30分鐘演出片段,是否一定為網上直播演出?
A: 不一定。這30分鐘的演出影片錄製後,只需提交相關網絡連結即可。

Q: 我是否可以提交以往錄製的演出片段來參與Gig Online Challenge?
A: 不可以。你需要專門為Gig Online Challenge錄製一個演出影片,我們會提供相應的預算,包括場租、演出製作費用、錄製費用等。

Q: Gig Online Challenge演出片段應該怎麼拍呢?
A: 你可以根據我們提供的預算,合理分配資源,自主安排演出器材、拍攝場地、錄音錄影設備及人手等,拍攝相關現場演出。

Q: Gig Online Challenge演出片段的質量會影響入圍結果嗎?
A: 有一定影響,但關鍵因素還是你的音樂水準及現場表演質素。

Q: 對於Gig Online Challenge演出片段,評審團進行決選的評選標準是什麼呢?
A: 評審團會以音樂水準(詞/曲/編)約30%、現場表演質素約50%、整體演出效果(環境/視覺/音效/編排)約20%這三個準則為參考,進行決選。

主辦:文藝復興基金會「搶耳音樂」

(註:文藝復興基金會已向CreateHK提交有關此項目的撥款申請,等待政府批准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