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r Up Masterclass is here!
香港頂尖樂手首開Masterclass

17位香港頂尖樂手 75堂課免費公開
結他、低音結他、鍵盤、鼓、演唱5個專業範疇指導
由入門至進階教你聽懂好音樂

「搶耳音樂」最新企劃——Ear Up Masterclass正式開鑼!首次網羅17位本地樂壇頂尖音樂人教授各自領域的專門知識及獨門秘技,製造前所未有的香港樂壇音樂Masterclass。

Masterclass分為5個表演類型——結他、低音結他、鍵盤、鼓演唱。合共75條平均15分鐘的精華短片,每位知名樂手的課堂各有三至五節不等。

創作時要忘掉理論,不要被樂理限制自己

學習技巧的目的,是可以無界限地去抒發自己的感覺

拍子差,其他技巧有多強也沒用,Groove是最重要的根基

過分使出自我的功夫招數,而跟歌曲沒關係,那就是問題

多年經驗,向你傾囊相授,讓各音樂愛好者輕易、免費學習不同音樂專業演繹技巧。無論是業餘樂手抑或有意練好自己樂技的你,這都是個不容錯過的機會。Masterclass於9月22日起,在「搶耳音樂」網上頻道免費登記,供會員觀摩學習。 

香港頂尖音樂人聚首一堂 傳授獨門技法心得

是次Masterclass的導師都為本地音樂界的中流砥柱,多年來默默地推動著香港樂壇發展。導師均有豐富演出及音樂製作經驗,涵蓋廣泛,包括演唱會和電視節⽬音樂、電影配樂、作曲、編曲等。

Masterclass中邀請到獨當一面的本地音樂人,包括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得主李端嫻、香港殿堂級爵士歌手Angelita Li及香港史上首隊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GDJYB雞蛋蒸肉餅結他手Soni Cheng。亦有星級名氣導師包括陳兆基、Jason Kui、Anton Fung、阿勳及Goro等,曾與多個香港知名歌手如陳奕迅、容祖兒、楊千嬅、謝安琪等合作。伍敬彬、JNYBeatz及Anton Fung則各自分享有關中樂、電腦創作Beat及自創練習打鼓方法的獨家心得。Teriver Cheung和Patrick Lui則會傳授爵士音樂的進階知識,適合對音樂已有基礎的觀眾。Tom Wong及CMgroovy有國際音樂節及巡迴音樂演出經驗,同時CMgroovy也是「全民造星」的音樂總監,為新晉樂壇人才注入國際視野,為本地音樂開拓嶄新方向。

結他由Goro、Jason Kui、Soni Cheng及Teriver Cheung教授,分別解說結他基本和弦及編曲、練習技巧、如何尋找自己風格等,無論是初階、業餘或專業結他手都適合;至於低音結他則請來CMgroovy、陳兆基、Tom Wong,由調音到律動及groove教學都一應俱全;鍵盤由JNYBeatz、Patrick Lui、李端嫻及伍敬彬教授編曲、揉合流行曲與中樂、現場表演的技巧;Anna Fan、Anton Fung及阿勳傳授打鼓時的手腳配合、做出不同風格的技巧。演唱Angelita Li、Kit Lo及MastaMic則讓大家了解咬字、發音、呼吸方法、聲音控制、丹田、感情及押韻對唱歌的重要性,更有效掌握演唱技巧。

該項目由文藝復興基金會主辦,創意香港主要贊助。

「搶耳音樂」薪火相傳 傳承音樂力量

「搶耳音樂」致力推廣香港新音樂,推動亞洲及全球的音樂連結。由文藝復興基金會於2016年創立,項目包括:「搶耳音樂廠牌計劃」、「搶耳全球」、「搶耳巡演」及「搶耳博覽」等。 

今年的全新企劃Ear Up Gig Online,讓音樂人網上開騷, 邀資深樂手教Masterclass,更令音樂跨界時裝擦出火花。搶耳出Gig,風行網上!

搶耳音樂另一計劃「搶耳音樂廠牌計劃」,為潛力新星安排導師指點迷津,音響工程、現場演出工作坊針對提升他們現場的技術發揮及隨機應變能力。由前輩帶領的概念有薪火相傳的意思,寓意音樂力量的傳承。

報名詳情: 9月22日起於「搶耳音樂」網上頻道免費登記為會員,即可觀看(示例:Jason Kui教結他

Follow us
Facebook | YouTube |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