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本地新音樂單位,你們正在尋覓演化、獨闢蹊徑,想銳意提升自己的音樂實力,突破發展樽頸嗎?

參加「搶耳音樂廠牌計劃」,即可通過資深的音樂導師沿途嚮導、聽取一眾業界專家意見,掌握現場演出的台前幕後技巧,協助音樂新作誕生,亦能跳出框架,用音樂來創業,投入新音樂產業生態。扣緊前沿趨勢,拓寬多元創意,演出、推廣並行不悖,終能找到自家音樂品牌發展的獨特模式。成為「搶耳」一員,不再需要孤軍作戰,一起營造音樂新氣象。

「搶耳音樂廠牌計劃2023」現已開始招募,大家把握機會,報名從速。

主辦機構:搶耳音樂|文藝復興基金會
主要贊助機構: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創意香港」
支持機構: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、香港青少年服務處、香港兆基創意書院、香港科技大學藝術中心

*免責聲明: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,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。在本刊物/活動內(或由項目小組成員)表達的任何意見、研究成果、結論或建議,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、文化體育及旅遊局、創意香港、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。

音樂指導陣容

Adrian Chan、CMgroovy、Jimmy Fung、李一丁、Mike Orange、伍卓賢
(排名不分先後)

報名資訊

截止報名:2023年3月26日
活動費用:全免

招募對象

任何風格的原創音樂人或團體,並符合以下條件:
i) 未簽約唱片公司及未建立音樂廠牌 或
ii) 已建立音樂廠牌,但註冊期在3年之內 或
iii) 已簽約唱片公司,但簽約期在3年之內

*申請人及其團員(如適用)均須年滿18歲
*申請人及其團員(如適用)均須持有香港身份証
*每個音樂團體只須提交一份申請
*入選音樂單位需繳付港幣2000元作為按金,如出席率達標,並完成展演及音樂節演出(如獲選),按金會獲全數退還。

遴選試音

2023年4月15至16日
有潛質的申請音樂單位將獲邀試音,爭取躋身成為18組學員之一。

師友嚮導計劃

2023年5月至11月
資深音樂人將擔當導師,在計劃期間指導學員,傳授寶貴心得,引領學員在浩瀚的音樂工業中奮勇前行。

表演工作坊

2023年5月至6月
設「音響工程工作坊」及「現場演出工作坊」,由重量級講者進行現場指導,配合Livehouse場地及專業音響設備,為學員進行實地表演培訓,提升他們的現場演出能力。

國際音樂產業論壇

2023年6月
由國際嘉賓主講的3場論壇,幫助學員拓寬國際視野,讓他們對國際音樂發展情況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
搶耳展演

2023年6月
於國際音樂產業論壇期間,為學員安排4場Livehouse展演, 由國際嘉賓觀及現場觀眾觀看演出,增加學員的演出經驗和推廣機會,擴大粉絲群。

專業面談會及業界網絡交流會

2023年6月
.在搶耳展演結束後,學員獲國際嘉賓一對一會面指導,聽取專業意見與改進建議。
.與國際嘉賓、本地業界人士/音樂人交流,建立聯繫,拓展更多合作機會。

廠牌訓練營

2023年8月
設14節工作坊,為學員提供有關廠牌建立及運營的專業知識,並且具體分析每組學員的實際情況,提供專業建議。

搶耳校園展演

2023年10月至11月
於大專院校舉行4場搶耳展演,讓學員實踐所學,增加演出機會。

搶耳音樂節

2024年1月
專業評審團在計劃後期,從18組學員中挑選出12組,登上麥花臣舞台,展現音樂實力,並角逐獎項:「搶耳大賞」、「搶耳觀眾獎」、「搶耳表演獎」、「搶耳創意獎」及「搶耳品牌獎」等。

宣傳曝光

整個計劃期間
由廣告製作公司為18組學員拍攝專業宣傳照,以及製作音樂宣傳短片,配套多方位宣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