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大講堂共有4節,免費開放給公眾參加,探討音樂產業發展狀況、音樂經營之道。由資深專業人士與搶耳單位及大眾分享音樂產業發展趨勢,提高社會大眾對音樂創意產業的認知與了解。主題涵蓋:組Band之道、本地音樂節經營之道、音樂錄像業界狀況,以及本地電影配樂業界發展。

1)LMF二十年:做番自己,堅守良音 20 Years of LMF - Be Well, Be Ourselves

時間:2019年9月3日 18:30 – 20:00
地點:中環中心H6 CONET
講者:Prodip、Davy、MC仁
主持:袁智聰

「LMF三位元老成員,同大家重返當年LMF前身組成經過現場,重聽大懶堂可以有幾懶,回看樂壇班霸可以有幾霸,點樣揸緊中指捍衛自由,如何我愛香港,成就今年二十祭的一個本土傳奇。」

2)集節氣煲本地薑:本地音樂節可以有幾辣? How Big Can We Dream? - Local Indie Shows

時間:2019年9月3日 20:30 – 22:00
地點:中環中心H6 CONET
講者:康家俊@wow and flutter
主持:黃靖

「本地大型音樂節wow and flutter策劃人康家俊,細說如何以雜音為香港集氣,回首當年自資搞Indie Show之初、903樂勢力大閱Band開創河水泛井水、到其他不同Band Show的苦與樂二三事,有辣有唔辣!」

3)Music + Vision : 我們都是睇MV大 Music + Vision - The Secrets of MV

時間:2019年9月25日 18:30 – 20:00
地點:中環中心H6 CONET
講者:「雞蛋蒸肉餅」樂隊、區雪兒
主持:黃志淙

「究竟點解區雪兒導演拍王菲及黃耀明MV可以有咁型得咁型,而GDJYB又可以將雞蛋蒸肉餅MV拍出睇到都好好味嘅型格效果,兩代不同優秀MV製作高手,跟大家重新認識MV可以有幾好睇!」

4)聽齣好戲:電影配樂有好多種 Listen to a Film - Movie OST

時間:2019年9月25日20:30 – 22:00
地點:中環中心H6 CONET
講者:泰迪羅賓、李端嫻
主持:亞里安

「當《點指兵兵》碰上《那個凌晨,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,泰迪羅賓與李端嫻兩位本地資深電影配樂人,穿越港產片的光影時空,從上世紀70年代走到21世紀,電影配樂到底有幾多種,化有限為無限,玩之不盡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