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rner Prize Recipients Stand with Tate Workers

搶耳編輯部|2020-8-21

自1984年起頒發的透納獎(Turner Prize),由泰特美術館(Tate Modern)每年頒予英國的視覺藝術家,聚焦現代浪潮,推廣當代藝術。

而今年,十位得獎者近日在社交媒體上貼出公開信,表示在疫情之下,雖然很感激泰特美術館發出的一萬英鎊獎金,但對於泰特企業部雖然獲得政府七百萬英鎊的資助,仍然裁撤超過三百位員工一事感到憤怒和失望。

在公開信中,他們以「藝術家即工人,工人即藝術家」(Artists are workers, and workers are artists)作結,表示與工人團結一致,支持他們的罷工行動及訴求。

透納獎也不是第一次惹起過爭議,例如在1993年時,透納獎特別為「年度最差藝術家」另設一個雙倍獎金,然後頒給瑞秋.懷特(Rachel Whiteread);在去年,透納獎作出一個令人驚喜的舉動,同時頒予四位入圍藝術家,以促進團結,減少因比賽而來的分裂。

公開信全文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EG4WZQF3wr/

《The Art Newspaper》報導:https://www.theartnewspaper.com/news/turner-bursary-artists-express-support-for-striking-workers-at-tate

Photo: © David Owe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