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方」不僅僅是一個地理空間概念,它意味著多元文化的另類出走,南方是「空氣的海洋」,是一首濃得化不開永遠唱不完的戀曲……2024年伊始,五條人帶着「南方戀曲」,帶着他們特有的浪漫和想象,在現實與幻境、舊日與未來中穿梭,喚起那些美妙的、夢幻的瞬間。

日期:2024年1月13日(星期六)
時間:晚上8時
地點:麥花臣場館(香港旺角奶路臣街38號)
票價:HK$580 / HK$480
門票由12月14日早上10時起於Ticketflap公開發售

五條人

廣東海豐民謠道山靚仔,珠江三角洲布魯斯狂人,Canton Pop 勁歌金曲新浪潮,中國迷幻搖滾土特產。這是一支在音樂和其他藝術領域之間天馬行空天花亂墜的奇妙樂隊,他們 打破了藝術和生活之間的界限,打破了語言、地域、階層、年代的區隔,他們不斷出圈、 跨界、破壁、穿牆,成為中國青年亞文化和大眾文化的現象級樂隊。

五條人樂隊由仁科和茂濤創立於 2008 年,迄今為止出版過 9 張專輯。

五條人是披著民謠外衣的朋克,也是戴著娛樂面具的藝術家,五條人是一出出馬不停蹄永不落幕的大時代迷你劇。五條人為現場而生,他們可以將舞台化為大時代歌廳,可以在廟堂和鄉野之間,殺出千溝萬壑,同時創造一個個啓示錄般的超時空幻境——五條人的歌,是一代中國青年從鄉土到縣城再到國際大都市的 悲歡離合,是全球化大時代普通人跌宕起伏的命運史詩。五條人身上的一切,既很搖滾, 又很中國。

主辦機構 Organizer
文藝復興基金會 Renaissance Foundation